close

舒女士的問題總算解決瞭,不過該物業公司收取業主裝修保證金的做法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呢?北京京師(南昌)律師事務所 律師 萬賢賢:咱們這個南昌市的物業管理條例裡面也規定瞭,明令禁止收取該項費用,並且它收取瞭這項費用的話,我們物價部門可以對它進行罰款,罰款的金額是在兩千到五千之內。

本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,但隨後物業公司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|靜岡皇冠哈密瓜禮盒批發的舉動卻讓舒女士始料未及。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我就想要退這個現金,我當時交現金進去的,我現在退現金出來,我也覺得合情合理。你不能強迫我去辦你們小區的停車卡,因為我也不住在這裡。就為瞭裝修保證金退錢這個事兒,我前前後後估計大概跑瞭四五趟瞭。物業公司財務那邊就說隻能充停車卡,不能退現金瞭。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後來我接到物業的電話,來這邊退錢的時候,她就說這1000塊錢,你要先扣掉你還欠付的物業費,我覺得這也合情合理,我就同意瞭,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憑什麼不給我退,還要去找你們領導說情,沒有必要。

南昌聚仁國際小區:裝修保證金退不日本貓眼葡萄|日本貓眼葡萄批發瞭?

舒女士告訴我們,物業公司無故扣除裝修保證金的做法讓她無法接受,隨後,她撥打瞭市長熱線,並向高新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進行瞭投訴。

舒女士的問題總算解決瞭,不過該物業公司收取業主裝修保證金的做法是否符合相關規定呢?

南昌市高新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城東分局 主任 張維:我們接到投訴人的舉報以後,我們對這個事情也比較重視。我們和聚仁國際物業的負責人經過電話溝通協調以後,他們也同意瞭答應瞭消費者訴訟的要求,同意她明天早上辦理相關的退款手續。


近日,南昌的舒女士投訴稱,原本應該為業主服務的物業公司,卻在裝修中設卡刁難,強制業主交一筆裝修保證金,這保證金交起來容易,要退的話可就難瞭。

舒女士前幾年購買瞭南昌市高新區聚仁國際小區的一間公寓。去年9月,該樓盤開始向業主交房,舒女士拿到鑰匙之後,不久便開始裝修瞭。

那麼扣掉物業費大概還剩400塊錢。物業公司的人又說,這400塊錢還是不能夠退你現金,她要把我這400塊錢充當停車卡。

舒女士表示,自己沒有停車的需求,因此無法接受物業公司的處理方式。

在物業公司的強制要求下,舒女士交納瞭1000元的裝修保證金。可等裝修完,這1000元的裝修保證金竟然退不回來瞭。

7月3日,記者陪同舒女士來到聚仁國際客戶服務中心的睿府物業,該物業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,自己沒有權力進行處理,需要舒女士和物業公司的負責人溝通。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我們是2017年9月份這套LOFT公寓開始裝修,裝修的時候物業公司就要求我們一定先交1000塊錢的裝修保證金。不交的話就不同意我們裝修。沒辦法我們當時就交瞭1000塊錢現金給物業。

睿府物業公司 工作人員:沒有說情,隻是說叫你們去和她溝通一下。這個是物業總經理的電話,今天她確實不在,出差去瞭。明天或者後天回來,我叫她給你打電話,跟業主打電話行不行。

記者撥打瞭物業公司負責人夏經理的電話,但始終無人接聽。隨後,記者和舒女士來到瞭南昌市高新區市場和質日本熊本草莓|日本熊本草莓批發量監督管理局反映問題。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後來經過質監局的調解,這個物業公司它就同意,全款退給我瞭。

南昌市民 舒女士:2018年的1、2月份的時候就已經裝完瞭,當時就想說把這1000塊錢給退回來。然後退回來的時候,當時物業公司就說,你房子哪裡哪裡有問題,要扣我100塊錢。後來我們也向其他業主詢問瞭這個問題,其他業主也都反映說,幾乎裝完瞭的人都多多少少以各種問題扣瞭幾百塊錢,當時我就不同意扣這100塊錢。

北京京師(南昌)律師事務所 律師 萬賢賢:咱們這個南昌市的物業管理條例裡面也規定瞭,明令禁止收取該項費用,並且它收取瞭這項費用的話,我們物價部門可以對它進行罰款,罰款的金額是在兩千到五千之內。它這個是屬於違規行為的,一方面物價部門沒有對它許可,所以是不允許收費。另外一方面,它跟業主這一塊沒有進行一個約定,所以從授權方面政府允許方面它都是不合規的,所以它這個收費是違規的。業主可以向相應的質監部門去投訴,同時也可以向物價部門進行投訴,這兩個部門都會對物業公司進行監督以及懲罰的作用。


arrow
arrow

    nrp197vj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